你叉

低级趣味与庸俗梦想。

10.31 随便讲讲

按hp世界观的话今天是詹莉忌日,忍不住又想写一写我的启蒙cp鹿犬。

不过我到现在也觉得他们之间不应该简简单单归结为友情或者爱情,用个烂俗比喻,詹姆于小天狼星是可以看作一道光的,至少我理解里的小天狼星重视詹姆甚过其他所有人。

十一岁的布莱克家族长子小天狼星对着黑头发的小男孩说“也许我和他们不一样”;十五岁的小天狼星差点害死他两共同的死对头但是詹姆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了这件事发生——这拯救了不止一个人,而十五岁的自大狂詹姆波特兴许只有在小天狼星面前才会停止炫耀;十六岁的小天狼星离家出走住进戈德里克山谷,“波特夫妇把我当成他们亲儿子”,而二十岁的小天狼星站在废墟前清楚詹姆波特因他的自大和轻信而死,一天后他没能抓住叛徒小矮星彼得,站在一片狼藉里放声大笑接受叛徒的指控任由自己被送入阿兹卡班度过漫长的十二年。他为了教子哈利成功从戒备最森严的巫师监狱越狱,躲在山洞里吃老鼠但是要“履行我作为教父的义务”,然后在哈利拒绝了他冒险的提议后神色冷淡的对哈利说“你不如我想的那样酷似你父亲”。他最终依然是作为战士死去,和十五年前的詹姆波特一样。

小天狼星这个角色性格里傲慢暴烈偏激的黑家特色一样不少,却依然有东西带着他让他走向和他的族人分道扬镳的光明磊落的战士之路。小天狼星是会走到极端的人,而詹姆总是能在他走到悬崖前拉他一把——甚至是在他死后十三年过去,哈利喘着气对他说“我爸爸不希望他最好的朋友变成一个杀人犯”,就这样说服了他。

讲着讲着还挺伤感的,我是真喜欢小天狼星啊,又形容不来他矛盾的两面性的迷人。原著里他死去的时候已经是一个被阿兹卡班摧折的沧桑大叔了,我却老觉得他和詹姆还是哈利在冥想盆里看到的那样,狂妄骄傲的少年们不知道背叛和死亡就在前方,掠夺者们没有来日方长。

标签: 鹿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0)
©你叉 | Powered by LOFTER